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十八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省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邵全卯,党组成员和副主任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闾小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国际国内大局大势,科学把握世情国情党情,贯通过去现在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中央、省委对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调查研究,精准研判,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人大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全力助推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一体学习领会,整体理解把握。把学习贯彻当前中央、省委、省人大重要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学习领会总书记考察绍兴重要讲话和关于“四下基层”“后陈经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以人大实绩实效,助力绍兴实现“稳”“进”“立”,谱写新时代“胆剑篇”。要锚定目标方位,谋定思路举措。要对标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精心设计工作载体,创新丰富工作举措,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以高质量谋划,保障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圆满收官,奋力开好新局。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