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五创图强,四进争先”目标路径 奋力助推谱写新时代胆剑篇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8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坚持把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持续推动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开展,为助推“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实干实效,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扛起谱写新时代胆剑篇历史使命贡献更多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邵全卯,党组成员和副主任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闾小锋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推动“五创四进” 全面深化,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谱写新时代胆剑篇的历史使命,把握打造具有绍兴辨识度、示范推广性、战略引领力的标志性成果的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盯“五创四进”总体要求,紧扣打造标志性成果这一系统工程,增强争先意识、强化系统思维、拿出精准举措,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先后衔接、多维配合,探索打出一套新时期人大高效履职的组合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多人大贡献。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推我市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助推夺取新年工作“开门红”。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