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调查研究之实促主题教育之深更好助力“五创图强,四进争先”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30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围绕正反典型案例开展研讨剖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立足人大职责,精心策划、科学选题,形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视野下乡村善治的实现路径研究——以枫源村‘三上三下、民主治村’民主决策机制为例”“关于打造绍兴主城区文商旅深度融合特色街区的调研与建议”“共同富裕场景下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的思考与探索”等一批有站位、有思考、有探索的调研成果。大家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强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在新征程上更好助力中心工作的深度思考。同时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凝聚了共识、拓宽了思路、强化了担当,将用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在充分肯定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调研取得的成果后,谭志桂表示,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升人大调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答好成果转化“应用题”、谋好明年工作“路线图”、交好主题教育“成绩单”,以扎实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助力谱写新时代“胆剑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