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预算专家评审会和重点上会部门预算人大代表意见征询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2月9日、10日,绍兴市人大召开预算草案报告专家评审会和重点上会部门预算草案人大代表意见征询会。会议对2022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级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专题评审,并就市公安局、大数据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报告向部分人大代表征询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全卯出席有关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相关专委会、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对预算草案报告和两个重点上会审查部门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受邀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履职经验对相关草案报告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预算草案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保障民生、注重绩效,积极的财政政策更为加力提效,充分体现了财政在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中的作用和担当。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2023年预算安排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预算草案总体可行。两个重点上会审查部门预算草案,贯彻落实2023年预算编制原则和要求,确保部门履行法定职能需要,注重统筹安排保障2023年重点工作,预算编制刚性和绩效约束作用发挥明显,预算草案总体可行。

邵全卯对与会专家和代表的辛勤付出和认真严谨表示感谢,他指出,参与式预算审查监督是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的重要方面,也是在预算审查监督领域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采纳专家和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草案报告内容;既要做好“规范”文章接天线,又要做好“通俗”文章接地气,在符合报告文本要求的基础上力求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增强报告的可审性、可读性,提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政府预算“透明账”“明白账”。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