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9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暨“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动员部署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邵全卯,党组成员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闾小锋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和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融入人大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清廉人大建设。

会议要求,要紧扣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和全市“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铆足干劲、锚定目标,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埋头实干的担当作为,开好局起好步。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结合省委提出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要求,结合市委提出的“万名干部走万企”活动,结合人大常委会自身联系的项目,走企业、访代表,助推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当前绍兴经济稳进提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新目标新任务,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系统梳理常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和立法、监督计划,坚持谋到中心要紧处,干在发展大局中,想到群众心坎里;坚持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精准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好对政府工作部门依法履职情况的首次评议工作,并全力以赴做好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