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赴上虞区开展《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带队赴上虞区开展《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金辉一行先后来到道墟街道新屯南村、驿亭镇春晖村、陈溪乡太平山村等地,进村入户,以实地视察的方式,认真听取村庄规划的编制和管理情况,并向基层干部、执法人员详细了解贯彻实施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情况,对照执法检查重点内容,检查相关工作资料台账,围绕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既要强化规划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条例和规划知识,增强公众学法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监督和遵守规划的良好氛围,也要聚力提升规划编制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行,加强自建房监管力度,及时排查危房隐患,守护群众住房安全,合力推动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更好落地落实。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