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赴越城区开展《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带队赴越城区开展《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法委、监察司法工委以及越城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袁立江一行先后来到东浦街道壶觞村、鉴湖街道王家葑村、坡塘村等地,以实地检查的方式,认真听取村庄规划的编制和村庄公共设施建设情况等,并向基层干部、执法人员详细了解《条例》的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对照执法检查重点内容,检查相关工作资料台账,围绕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袁立江指出,越城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认真到位,配套制度逐步建立,规划编制有序推进,村庄建设纵深开展,应当予以肯定。

袁立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提升《条例》在基层的知晓度;进一步抓好规划编制的进度质量,强化镇街主体责任意识,突出村民主体规划地位;进一步严格村庄规划实施管理,理顺宅基地管理职能,注重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进一步推进村庄节约集约发展,盘活土地存量空间,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