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利明赴诸暨市开展《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利明带队赴诸暨市开展《绍兴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诸暨市人大常委会、诸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余利明一行来到次坞镇溪埭村、道林山村等地,认真对照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实地考察村庄规划编制、公共服务建设、农村建房审批等方面工作情况,向基层干部现场了解《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

余利明一行认真听取了诸暨市政府关于《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和诸暨市人大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期间,还赴道林山村走访看望绍兴市人大代表刘立亚,就村庄规划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

余利明指出,村庄规划建设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持续深化“千万工程”,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她充分肯定了诸暨市政府贯彻《条例》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她强调,要着眼于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深化基层干部及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要着眼于解决问题,各部门要协调配合、精准发力,积极破除村庄规划建设过程中的各类“梗阻”,主动为民办事,探索创建新模式和新机制;要着眼于长远规划,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实现空间布局均衡化、要素配置精准化、耕地保护长效化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