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调研督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专题调研督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及《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傅陆平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东浦街道综合执法队枫桥式中队营房和黄酒小镇特色分队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陶堰街道综合执法队数字化指挥平台运行情况,沥海街道医药产业园区“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情况,听取了基层执法队在执法事项承接、数字化平台应用、案件办理、执法人员配置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和相关意见建议。

傅陆平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及《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扎实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是保障推进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创制性法规,要对照《条例》和改革任务要求,坚持法治思维、坚持数字赋能、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的各项部署。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系。在健全完善综合执法清单、专业执法清单、乡镇执法清单的基础上,推动执法事项体系化、动态化、标准化管理,加快构建权责统一的行政执法职责体系。二要进一步推动执法协同。按照执法监管协同联动的要求,优化基层执法力量配置,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从部门“联合执法”逐步转向一支队伍“综合执法”。三要进一步贯通数字平台。迭代完善“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加快打通部门间执法“数据孤岛”,尽快实现一平台统管、全要素聚集、全方位协同、全过程控制的数字应用平台。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执法人员的考核、管理、考录、调动等方面的机制,确保执法人员履行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统一的执法标准规范体系。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