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动员部署人大主题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五个坚持、五个带头”集体承诺。党组副书记邵全卯、党组成员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闾小锋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意志,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坚定续写“八八战略”的强劲动力,作为坚毅践行“图强争先”的重大举措,作为坚韧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突出新境界,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交出新答卷,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干出新气象,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做出新成果,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构出新格局。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程贯通重点举措,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在调查研究上建真言、在推动发展上见真效、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在建章立制上出真招。要坚定制度自信、放大法治优势、依托代表主体、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立足人大实际设计具有人大辨识度的平台载体,把落实相关部署要求与推进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舆论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行动,为助力助推“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发挥更多人大作用,贡献更大人大力量。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