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中院召开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部署评议工作、开展民主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市中院院长姚海涛、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和6名受评议法官名单。市中院院长姚海涛作了表态发言。

袁立江指出,开展法官履职评议是新形势下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司法监督的创新举措,去年首次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是首次单独对法官开展履职评议,要以更高站位深刻理解履职评议重要意义。开展法官履职评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评议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要以更高要求抓好履职评议工作细化落实。评议方向要“明”,评议过程要“细”,评议内容要“准”,评议纪律要“严”,把各项评议工作做精准、做到位。要以更高标准深化提升履职评议实际效果。受评议法官要认真检视、自我剖析,以评议为动力、压力,进一步做到恪尽职守、依法公正,落实良法善治。法院要以评促干,以履职评议成效促进队伍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司法公正、司法公信。

会后,法院干警对6名法官进行了民主测评,该测评结果是履职评议情况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