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督查亚运会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带队赴柯桥区、上虞区督查亚运会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和大气污染源头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区、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傅陆平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上虞区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废水、废气、固废处置情况,虞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活性炭循环再生处置利用情况,柯桥区东进新材料有限公司复合源头替代情况等。每到一处,傅陆平都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大气污染防治、臭氧污染重要前体物VOCs控制治理等方面的做法和创新技术,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傅陆平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护航亚运”大气环境治理保障,认识到位、举措有力,特别是在鼓励引导涉VOCs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源头替代,推进大气污染源头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应当予以肯定。

傅陆平强调,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绍兴是承办杭州亚运会项目最多的协办城市,要肩负起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高标准做好亚运会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展示好绍兴的城市形象。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亚运因绍兴更精彩、绍兴因亚运更出彩”目标,把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任务落实好,以最优空气迎接亚运。要加快治理攻坚,列出清单,倒排时间,加快推进源头治理和低效设施升级,确保亚运会前完成任务。要加大技术攻关,鼓励支持行业龙头企业、涂料协会、研究院校合作,加快低VOCs含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使用。要加强政企协商,进一步做好与辖区内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鼓励引导企业优化生产计划,推动企业自主自愿减排,助力“碧水亚运、蓝天亚运、无废亚运”目标的实现。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