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傅陆平、金辉、朱建和、袁立江、闾小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树“忠诚之心”。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学习强“实干之为”。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作为人大工作的方向重点,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深化“创改开”等方面发挥人大作用,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通过学习扬“勤廉之风”。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强化纪律约束,持续巩固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