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百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赴上虞区、嵊州市等地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浏览次数:字号:[ ]

“七一”前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赴上虞区崧厦街道、嵊州市三界镇大龚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立江、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嵊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等参加。

上午,在崧厦街道代表联络站,谭志桂与基层人大代表一同听取了市、区两级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关于今年3月“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中提出的问题整改办理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于局长们的回复表示满意。谭志桂表示,要持续推进好“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聚焦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人大也要发挥好牵引和监督作用,推动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谭志桂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与街道党员干部、与会代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畅谈了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悟。谭志桂说,越学习党史,就越能感受到百年党史中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确立、发展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每一位党员要在学习党史、人大史中增强忠诚信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上,尤其上虞和崧厦拥有较好的经济基础,更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做大贡献、谋大发展。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各项优势和代表联络站重要作用,努力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作出新贡献。

下午,谭志桂来到联系村大龚村,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并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勉励困难党员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谭志桂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多走访、多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谭志桂一行还现场踏看了下龚自然村至李家庄道路拓宽改道工程、蒋镇至大山下自然村道路拓宽及“白改黑”工程,对这两个民生工程的完成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龚村党总支书记龚继明汇报了换届以来村班子工作情况。对大龚村发展中碰到的一些问题,谭志桂现场进行了协调。谭志桂勉励大龚村班子要对标市委“三先三创”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村民自治、乡贤助力等作用,为乡村振兴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